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瑤柱扒節瓜 (Braised Hairy Gourd Melon with Dried Scallop)



節瓜又叫毛瓜, 亦是一種十分正氣的瓜菜, 有生津、化痰等好處外, 也十分適合水腫人士, 而且1年4季都可以在市場買到, 作為家常小菜適合一家大細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涼瓜煎蛋 (Fried Bitter Melon with Eggs)



蛋可以與不同食材配搭, 做出不同的菜式, 今次的涼瓜煎蛋, 用海鹽迫出涼瓜的苦澀味, 色彩豐富之餘, 亦可清熱解毒及幫助消化


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芊如在蘋果日報飲食籽的專訪之二 (炒股變炒菜 輪后開blog教煮海鮮)♥♥♥




芊如非常榮幸能夠接受蘋果🍎日報的專訪, 而且很開心能夠與資深記者Ko 合作, 她的專業及細心令到芊如要加倍努力, 合作的日子大家確是很夾!

內文介紹的魚肉釀雞翼伴蜆蚧和菊花瑤柱蒸鵪鶉蛋, 都是芊如10分喜歡的菜式, 大家不妨嘗試下!

慢煮糖心蛋 (Sous Vide Medium-Boiled Eggs)



用慢煮神器來做雞蛋菜式非常之有趣, 只因用不同的時間及溫度所做出來的生熟程度都不一樣, 今次用了65°C和60分鐘做出來的糖心蛋, 其蛋白軟滑而蛋黃又半熟, 灑點海鹽美味非常!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芊如在蘋果日報飲食籽的專訪之一 (教完投資變廚師 輪后獨門海鮮煮意)♥♥♥




芊如非常榮幸能夠接受蘋果🍎日報的專訪, 而且很開心能夠與資深記者Ko 合作, 她的專業及細心令到芊如要加倍努力, 合作的日子大家確是很夾!


曼谷之旅 2015 ~ 芊如在藍象餐廳學做泰菜 (Blue Elephant) ♥♥♥



藍象餐廳 (Blue Elephant) 在國際間享負盛名, 除了保留傳統地道的泰國菜外也結合了fusion菜式, 味道好加上名氣足, 價位當然也高, 但仍是客似雲來, 去吃飯記得要預先訂座!

芊如愛下廚, 除了不斷鑽研外亦要持續學習; 得知聖誕假期去泰國, 已經決定要安排泰菜班給自己, 所以事前做了很多資料搜集, 說實在的, 若然google一下, 你會發現曼谷有很多大大少少的烹飪教室, 收費相宜(約THB1000)外評價都很不錯, 而藍象的料理學校, 價位屬偏高, 一堂要THB2800++, 以兌換率4.66計算, 連稅項便要超過HKD600, 但芊如總是覺得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要學當然要去最有名氣的! 所以還是訂了藍象的泰菜班! 哈哈!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