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奶油津白 (Chinese Creamed Cabbage with Goji Berries)



去上海菜館時必點奶油津白, 常常以為這個菜式很難在家做, 其實並不!! 芊如曾經試過用脫脂奶去做這道菜, 卻發現其實用全脂奶更香甜綿滑, 奶油味更濃; 此版本沒有加入忌廉, 不會有太heavy的感覺, 濃而不膩!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韶關之旅(食記) - Part 2 (2015年9月18-22日)

湞陽坊九大簋餐廳


湞陽坊旅遊小鎮位於清遠市英德連江口鎮, 是一個具有濃煙歷史文化氣息的特色古鎮, 我們去了以正宗北江河鮮美食和當地特色農家菜為主題的九大簋餐廳, 味道相當有驚喜

湞陽坊的牌坊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雪梨蓮藕汁 (Pear Lotus Juice)



天氣乾燥下皮膚又緊又乾, 而且容易喉嚨痛, 有些朋友也會易流鼻血, 可以嘗試自家弄個雪梨蓮藕汁, 只要有部榨汁機, 在家就可輕輕鬆鬆來一杯潤喉飲品!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韶關之旅(食記) - Part 1 (2015年9月18-22日)

南嶺避暑林莊溫泉大飯店之早餐和晚餐


之前介紹過南嶺避暑林莊溫泉大飯店的客房及設備設施, 個人覺得服務超乎水準, 而食物亦同樣不錯

中西餐廳的外觀, 其實早午晚餐亦是在此處的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韓式海鮮大醬湯 (Seafood Doenjang Jjigae/Korean Soybean Paste Stew with Seafood)



天氣明顯凍了很多, 來個熱湯是常識! 今次的大醬湯是韓國特色料理, 用韓國大醬(豆醬)為主要材料煮成的湯, 今次芊如用了全海鮮及加入少許大地魚粉, 湯頭更鮮味!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