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芊如的水克非爾BB (2)

成長過程

自兩個星期前上了如何培養水克非爾後, 一直好像著了魔似的, 除了做了很多資料蒐集外, 更加開始研究如何做益生菌面膜


芊如的水克非爾從最初用一個750ml容器擴充至現時要用兩個1.5公升容器了(上圖), 珠珠亦從最初的兩湯匙生長到超過12湯匙, 而且已經沒有計算啪進肚內的兩湯匙, 很有成功感呀! 呵呵!

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順德之旅(景點) - Part 2 (2015年5月23-25日)

長鹿農莊 - 童話動物王國

長鹿農莊內有一些主題園區, 包括尖叫樂園, 童話動物王國和動感玩水區

顧名思義叫得尖叫樂園, 一定是有很多機動遊戲的, 但芊如並沒有想過在國內玩機動遊戲; 動感玩水區也不是我們的那杯茶(一笑), 所以我們大多數時間也在童話動物王國中遊玩

從度假村可行天橋去主題園區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芊如的水克非爾BB (1)

兩天前(順德之旅回來後)重新培養的水克非爾健康快樂地成長, 由之前的2湯匙珠珠生長成6湯匙珠珠了, 我估很快便有足夠的珠珠去自家製造手工面膜, 期待!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順德之旅(景點) - Part 1 (2015年5月23-25日)

長鹿休閒度假村



不知道大家佛旦長假期有沒有出門, 我就去了順德三日兩夜之旅, 除了幾年前8號風球澳門之旅外, 這次都幾近乎是一個難忘之旅, 只因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下雨。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上了一堂益生菌課

我的新寵




上了一堂有趣的克非爾(Kefir)課程, 得知原來克非爾是由益生菌和酵母菌組成的可食用菌種(故又稱為克非爾珠)所發酵而成的飲料, 主要分為(1) 奶克非爾(Milk Kefir)和 (2) 我昨晚學習的水克非爾(Water Kefir), 水克非爾的菌種是半透明黃色, 以糖水發酵而成, 發酵過程分解糖分, 而且適合純素者及如我對奶類食品有少許敏感的。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午餐在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一直都很喜歡 Gold by Harlan Goldstein 的 semi-buffet + main course午餐, 每次來到都會吃這個慢煮三文魚主菜, 雖然意大利飯並不是芊如的至愛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檸檬蜜糖 (Lemon Honey)



近日想瘦身, 看到網上有很多分享說每朝早飲一杯蜂蜜檸檬水可以幫助減肥瘦身, 雖然不知功效如何! 但檸檬蜜糖水對身體都是有益的, 而且可以增強抵抗力及令皮膚靚靚

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迷你巴馬火腿薄餅 (Mini Parma Ham Pizza)



時間許可, 用手搓的麵糰做薄餅底當然好。有時如果嫌麻煩又或者收工收得夜左, 用現成餅底亦可做出似模似樣的pizza, 這個菜式亦可以用平底鑊, 適合沒有焗爐的朋友仔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搜尋此網誌